【為了環保?】法國版 iPhone 12 用兩層紙盒裝手機與有線耳機

Jason | Apple
蘋果先前表示為了環保,決定取消隨 iPhone 提供充電器和 EarPods 有線耳機,不過法國市場則因為法規要求而例外。先前傳出因為要符合當地有關電信和無障礙環境的法規,蘋果需要繼續為 iPhone 提供 EarPods 有線耳機,到底蘋果如何執行?現在終於有答案。
 
J'ai les iPhone 12 et 12 Pro en avant-première ! 0-0 screenshot.jpg


由於蘋果取消提供充電器與有線耳機的政策是全球性的,並且也溯及既往的機種,因此除了 iPhone 12,就連 iPhone 11、iPhone XR 和 iPhone SE 都換了纖薄的新包裝,裡面只會提供一條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線;在這段過渡時期,兩款包裝都會同時在市場發售,售價也相同,直到舊貨賣完為止。
 
 1022-5b.jpg


而至於法國市場,蘋果為了符合法規,於是將薄版 iPhone 包裝放在一個較大的紙製包裝盒內發售,而較大包裝盒的底部就放了一副 EarPods 耳機,並非設計另外一種版本的 iPhone 包裝盒。雖然包裝盒較大,也有空間容納更多物品,但蘋果並沒有放入充電器,繼續他們「講求環保」的原則;只是用兩個盒子來裝一台手機,看起來似乎也沒那麼環保。
 

▲ 法國版 iPhone 12 開箱影片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