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iPhone 12 OLED 螢幕面板分別由三星與 LG 提供

Jason | Apple
蘋果昨日正式發表了 iPhone 12 系列,共有四款機型與三個螢幕尺寸,四款機種均採用 Super Retina XDR OLED 螢幕面板,除了可支援 HDR 顯示外,螢幕解析度也比上一代高。而雖然在先前的傳聞中,有媒體爆料 iPhone 12 的螢幕面板將由三星、LG 以及京東方所提供,但現在最新來自韓國的報導則表示,這一次四款 iPhone 12 的螢幕面板都將由三星與 LG 供貨,其中三星佔了大部分。

eprice_1_72de3d1837d8262b951e22a1df465dfc.jpg


韓媒《TheElec》在報導中指出,在四款 iPhone 12 系列當中,LG Display 將提供 iPhone 12 的 6.1 吋螢幕面板,其他三款 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與 Pro Max 的螢幕都將由 Samsung Display 所提供。

《TheElec》引述業內人士指出,蘋果預期在年底前生產 7,000 萬台 iPhone 12 系列機種,而通常智慧手機生產商會額外訂購 10% 的螢幕面板量做為儲備,因此 Samsung Display 與 LG Display 的合併面板供貨量將會差不多在 8,000 萬片左右。其中 LG Display 有 2,000 萬片,與去年 LG 供應 iPhone 螢幕面板的 500 萬片相比成長了四倍;至於 Samsung Display 則有 6,000 萬片,與去年的 5,000 萬片相比也成長了 20%。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史坦利先前表示,他們預期蘋果在 2021 年可望出貨 2.2 億台 iPhone。

報導中也表示,雖然中國面板廠京東方也想打入蘋果 iPhone 12 供應鏈,但在 2020 年上半年被蘋果否決;但京東方今年仍舊有機會成為 iPhone 12 整新機的面板供應廠。


引用來源:TheE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