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iPhone 可能還是會使用瀏海設計,但尺寸較小

Jason | Apple
自從 iPhone X 以來,為了在手機正面加入 Face ID 的 3D 臉部辨識模組,但又要讓螢幕佔比最大化,因此蘋果首度採用了異形切割螢幕技術,後來被大眾戲稱為「瀏海」,三星甚至做過廣告嘲弄了一番;不過不論用戶是討厭還是喜歡,iPhone 後續的機種也一直維持這樣的設計,甚至也有不少 Android 機種跟風。

不過在 Android 智慧手機有了像是水滴螢幕、開孔螢幕、全螢幕搭配彈出式前相機、甚至螢幕下相機等解決方案,能夠更進一步降低邊框比例的情況下,iPhone 的瀏海看起來就更顯突兀,因此先前一直不斷有傳聞指出蘋果將在 iPhone 12 上面把瀏海的尺寸縮小。而雖然 iPhone 12 還沒發表,無法印證此傳聞,不過知名爆料人 Ice Univerce 倒是先預告了明年的 iPhone(還不清楚它會不會叫做 iPhone 13)會有怎樣的設計。

001.jpg
Photo by Mika Baumeister on Unsplash


Ice Univerce 在推特上指出,iPhone 13 的螢幕依然會採用瀏海設計,不過瀏海較短,而他說的「短」指的是縱向的高度而不是寬度,也就是說它的瀏海會變得更薄,若再加上左右長度變短的話,那麼看起來會更不明顯。
 

iPhone 12 目前可望在蘋果 10 月 13 日(台灣時間 10 月 14 日凌晨)的線上發表會中正式發表。


引用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