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灰復燃的蘋果無線充電板 AirPower,可能又會延後至明年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充電功率與發熱問題

今年又有不少消息指稱蘋果可同時替多組裝置充電的無線充電板 AirPower 將恢復上市,但從近期蘋果仍未有任何動作準備推出此款配件,因此再度有說法表示蘋果可能將讓此款配件延後至 2021 年才推出。

batch_IMG_0927_resize-1.webp



而延後推出的原因,依然與充電效率與充電時的安全表現有關。

在蘋果原先規劃裡,準備讓使用者能同時為 iPhone、Apple Watch,以及 AirPods 充電。但某些情況下,使用者可能會同時替兩支 iPhone 充電,另外加上一組 Apple Watch,而要如何克服不同裝置所對應充電電流調整,並且確保不會過度發熱,顯然讓蘋果工程師花費不少腦力。

雖然目前市面上已經有業者推出可同時替三款蘋果裝置充電的無線充電板,但絕大部分都還是刻意僅提供使用者同時幫一支 iPhone 充電,其他兩台裝置則是僅需較小充電功率的 Apple Watch 或 AirPods,因此並不像 AirPower 必須解決複雜的充電功率識別、自動切換設計。

先前原本有消息指稱蘋果內部已經放棄此項產品,但隨後又有消息表示蘋果可能會以全新設計形式再次打造 AirPower,同時也可能將原本設計簡化,或是以全新設計形式呈現。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