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蘋果有權將《要塞英雄》下架,但不應該牽連 Unreal Engine 使用者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最終裁定結果可能要等明年才會有結論

對於 EPIC Games 近期與蘋果抗爭中,法院裁決認定 EPIC Games 確實違反 App Store 規範,因此遭蘋果將遊戲內容下架並無不合理情況,但認為蘋果不應因此牽連使用 EPIC Games 旗下 Uneal Engine 引擎打造內容的開發者權益。

1500x500.jpg



依照做出裁決的法官 Yvonne Gonzalez Rogers 說明,由於 EPIC Games 違反 App Store 規範在先,因此蘋果有權以違反使用規範理由,將《要塞英雄 (fortnite)》自 App Store 下架。

但在相關裁決中,Yvonne Gonzalez Rogers 強調包含 EPIC Games、蘋果都有權基於維護自身利益,進而向對方提出訴訟,但不應牽連其他開發者的權益。因此在相關裁決中,法院認定蘋果不能因為 EPIC Games 違反使用規範,進而關閉 EPIC Games 開發者帳號權限,導致其他使用 Uneal Engine 引擎打造內容的開發者權益受影響。

不過,目前裁決主要還是以現階段雙方說法做出初步結論,接下來預計會在美國時間 9 月 28 日進一步透過聽證會釐清 EPIC Games 與蘋果雙方說詞,但考量雙方仍可能針對裁決結果提出上訴,因此最終裁決結果有可能會在明年才會有定論。

微軟在稍早時候已經聲明支持 EPIC Games 立場,但有可能是因為旗下遊戲工作室內容有不少比重是以 Unreal Engine 打造。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