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暗示今年預計推出的新款 iPhone 將延至 10 月上市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也宣布與華為達成法律和解,並且提供 18 億美元補償金額

Qualcomm 公布旗下 2020 財年第三季財報結果,顯示截至 6 月 28 日的上一季內營收達 48.93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幾乎減半,而源自技術授權營收則達 10.99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達 61.04 億美元規模,更縮減至原本五分之一左右,而淨利則為 8.4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達 61%。

1240-2.jpg



依照 Qualcomm 說明,MSM 晶片出貨量在上一季內總計達 1.3 億組,相比去年同期達 1.56 億組約減少 1.7%,而源自設備與服務營收則達 37.94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

針對接下來 2020 財年第四季營收表現預測,Qualcomm 認為 CDMA 技術項目營收將在 43 億美元至 49 億美元之間,而技術授權項目營收則會介於 12 億美元至 14 億美元,至於 MSM 晶片出貨量則估計會在 1.45 億組至 1.65 億組。

此次財報會議中,Qualcomm 更說明已經在今年 7 月與華為在法律糾紛達成和解,雙方簽署全新長期專利授權協議,而華為將獲得 18 億美元補償金哦。

另一方面,Qualcomm 財務長 Akash Palkhiwala 在財報會議中,更透露由於一款 5G 旗艦手機將會延後全球上市銷售時間,因此在今年 9 月底的新一季財報結果,預期會減少部分營收,但將會在年底季度內恢復營收表現。

若從時間上來看,Akash Palkhiwala 所指的 5G 旗艦手機,顯然就是蘋果即將推出的 iPhone 12,同時也符合先前市場預期新款 iPhone 有可能延後上市的說法。

不過,蘋果最終是否仍維持在 9 月初舉辦新機發表活動,並且讓新機延後至 10 月上市,或是直接選擇在 10 月發表後上市,目前都還無法確認。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