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裁:蘋果 App Store 對公平競爭設下的障礙更甚於 90 年代的 Windows

Jason | Apple
蘋果最近因為向開發者收取高達 30% 的 App Store 營收(又被稱為「蘋果稅」)而產生出不小爭議,包含去年 Spotify 狀告蘋果以及近期的 Hey 電子郵件 App 被下架事件,也引起蘋果是否有壟斷嫌疑的討論。

而美國眾議院下的反壟斷小組委員會,日前也邀請微軟總裁暨法務長布萊德史密斯(Brad Smith)分享微軟在 90 年代末期與美國政府之間的反壟斷官司交手經驗,會中史密斯也對蘋果有尖銳評論。

sara-kurfess-YddMIRck34I-unsplash.jpg
Photo by Sara Kurfeß on Unsplash


根據彭博社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稱,在該場不對外公開會議中,史密斯表示蘋果 App Store 的條款,對公平競爭設下的障礙比起 90 年代末期的微軟 Windows 更高,不過當年 Windows 卻被裁定違反反壟斷法律。他表示,監管機構應該要審查一下蘋果的 App Store 條款。

而在上個月,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也針對蘋果 App Store 的條款展開調查,當時歐盟表示蘋果可能會不公平地迫使開發者上繳一部份的 App Store 盈餘給蘋果;之後也要求蘋果、Google 等業者在將 App 下架前 30 天就必須告知開發者

做為回應,蘋果先前也宣佈將放寬 App Store 限制,開發者可針對被判定違反條款規範的 App 內容辯解,甚至可以主張 App 設計合理性,讓蘋果能夠調整規範。


引用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