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在明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細分不同 5G 連網規格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可能為了進一步控制成本

消息指稱今年秋季預計推出的新款 iPhone 都會加入支援主流採用的 6GHz 以下頻段,同時也會加入支援毫米波 (mmWave, 28GHz) 頻段規格,但未來仍有可能針對特定市場提供僅對應單一 5G 連網規格版本設計。

ipxr_13.jpg



這樣的設計,或許是為了進一步精簡成本,因此針對部分未規劃採用毫米波頻段技術的市場,可能僅提供支援 6GHz 以下頻段規格,避免造成無謂的支出。意味部分地區銷售的 iPhone,未來僅支援 6GHz 以下頻段規格,雖然可以在全球多數地區使用 5G 網路服務,卻無法對應傳輸頻寬更高的毫米波頻段。

不過,由於全球絕大部分的電信業者均提供以 6GHz 以下頻段運作的 5G 網路服務,因此在各個國家地區使用並不會出現無法連網問題。加上即便未能支援毫米波頻段,以 6GHz 以下頻段運作的 5G 網路服務也明顯比現有 4G LTE 服務傳輸效率明顯提昇,可能僅會在特定需要較高網路傳輸頻寬服務有使用體驗落差。

而就 Digitimes 報導指稱,預計在 2021 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將會以各個地區支援網路規格形式供貨,而非以單一硬體規格配合軟體限制方式區隔不同使用規格,藉此讓成本可透過硬體規格差異進一步控制。

在此之前,蘋果也曾針對過去電信業者所提供 4G LTE 規格差異,分別提供不同硬體規格的 iPhone 機種,但後續則是藉由全頻段支援設計,藉此相容所有地區電信網路服務規格。但即便接下來為了精準控制成本,因此針對不同市場需求提供差異化硬體規格,未來或許仍可能因為硬體成本降低,進而可在 iPhone 機種恢復採用 5G 網路全頻段支援設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