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螢幕防窺新專利,戴上 Apple Glass 才能看見 iPhone 螢幕內容

Jason | Apple
大家或許聽過「螢幕防窺片」或是「螢幕防窺保護貼」這類的產品,它基本上是採用特殊的偏光片材質,只要將它貼在螢幕上,就可以防止其他人從側面窺視螢幕內容,達到保護隱私的效果。而最近新的蘋果專利也涉及了螢幕防窺這個部分,不過是採用更高科技的方式進行。

photo-1544717305-f9c88f2897bc.jpg
Photo by Icons8 Team on Unsplash


蘋果最近向美國專利局申請了一項螢幕防窺新專利,不過此專利牽涉到利用蘋果傳聞中將推出的 Apple Glass AR 眼鏡。根據專利描述,Apple Glass 與 iPhone 或平板連接之後,可開啟所謂的「隱私螢幕」(Privacy Screen)功能,這時手機或平板在外界來看只是個螢幕沒有開啟的裝置,不過其實螢幕的畫面會串流到 Apple Glass 上,並且透過 AR 方式將畫面疊在螢幕的區域中,對於使用者本身來說就像一般使用手機或是平板一樣。

appleglassprivacyscreen.jpg
image-30.png


而雖然這樣的概念頗新鮮,不過目前它還只是個概念設計,不清楚蘋果是否會將此概念實用化;如果要做到類似描述中的把畫面疊在螢幕上的話,那麼 Apple Glass 的解析度必須很高,螢幕內容才能夠看得清楚。


引用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