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為不能依約採購足夠 OLED 面板數量,向三星賠償 9.5 億美元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去年也因為類似情況支付 6.83 億美元

依照市場研究機構 DSCC 取得消息,蘋果由於無法達成與三星之間協議最低 OLED 面板數量,因此向三星支付 9.5 億美元賠償金額。

p02-2.jpg



三星在不久前對外公布 2020 財年第二季財報中,其中營收雖然比去年同期下滑 7%,但在營利部分卻相對增加 23%,其中 Samsung Display 顯示業務更因蘋果額外支付費用從原本虧損情況轉為營利。

在三星財報中,並未詳述蘋果具體支付金額,而原本市場猜測金額為 9000 億韓元 (約 7.5 億美元),但依照 DSCC 引述消息來源則指出實際支付金額達 9.5 億美元規模。

而必須向三星支付賠償金額的原因,在於蘋果未能依照原本與三星協議,在指定期間內採購足夠 OLED 面板數量。會有這樣的情況,則是與上半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使得消費市場換購新機意願不高,同時也受到產線、貨運等停擺影響,使得蘋果手機產品銷售連帶受到衝擊。

除了此次向三星支付賠償金額,蘋果其實在去年也曾以相似原因向三星支付約 6.83 億美元賠償金額。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