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掉充電器跟耳機 iPhone 12 定價卻不跌反升?

Jason | Apple
到底今年發表的四款 iPhone 12,包裝內會否如以往般提供充電器和 EarPods 耳機,至今仍眾說紛紜。至少有兩間投資公司的分析師,當中包括有不少準確預測紀錄的郭明錤都認為,蘋果不再提供充電器和 EarPods 的機會相當高。

iphone-12-no-charger-earpods.jpg
(Image: Macrumors)


不少網友表示,蘋果把兩個配件抽掉,理應降價以反映成本下降;不過有分析師估計,iPhone 12 的定價將不跌反升,而且會比 iPhone 11 同級機款貴 50 美元(約台幣 1,470 元)左右。分析師 Jeff Pu 在提供予網站 MacRumors 的研究筆記中預測,5.4 吋 iPhone 12 的定價為 749 美元,去年同級的 iPhone 11 只需 699 美元,折合台幣分別約為 22,040 元以及 20,570 元。

不再提供充電器和 EarPods,但定價增加 50 美元,Jeff Pu 認為與 iPhone 12 不再使用 LCD,而改為採用成本較高的 OLED 螢幕,並同時增加 5G 連線有關。而他認為因為新機支援 5G 連線,就算加價大部份的消費者都還是會接受。

Jeff Pu 同時預測 6.1 吋的 iPhone 12 Max,定價可能要 799 或 849 美元(約台幣 23,520 元與 24,990 元)。不過並非所有人都認為 iPhone 12 會加價,YouTuber 兼爆料人 Jon Prosser 就認為蘋果的定價會和去年相當。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