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交惡 Apple 遭殃 iPhone 組裝隨時受到影響

Jason | Apple
中國和印度因為邊界問題而兵戎相見,導致兩國關係陷入冰點,這個緊張的局勢並不僅只影響雙方,連美國科技產品都遭受池魚之殃。消息指出,最近由中國開出前往印度的貨船,其貨物在印度港口被扣留不獲放行,當中包括了 Apple 和 Dell 的生產零件。

04FB.jpg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並沒有發出任何官方指引,禁止或拖延科技產品從中國進口,但多個主要港口的海關人員則從中阻撓,受影響的美國科技企業據說包括 Apple、Cisco、Dell 和車廠 Ford。先前有報導指 Apple 打算增加印度的 iPhone 產能,但現在被扣起的貨物中包括了組裝 iPhone XR 用的零件。

路透社的消息表示,涉事的港口特別針對來自中國的貨物,當中有已經可以銷售的貨品,也有用於生產的零件。福特承認他們的零件在清奈被扣住,而富士康也在清奈設有廠房。當地的美國商會組織據說已經向印度商務部門表達不滿,認為扣留他們來自中國的貨品給予外資一個極差的觀感,對吸引外商投資不利。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