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動事件:Apple 關閉部分實體商店

inno | Apple
美國深受中國武漢肺炎的影響,死亡率以及感染率都是全球最高的情況,在經濟面上也受到不小的打擊;而上週美國又發生了「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引起了全美各地城市的遊行暴動,各地皆發生不少砸毀商店的暴力事件,連美國 Apple Store 也不例外。

Apple-takes-action-to-close-most-U.S.-stores-after-looting-occurs.jpg

受到上週發生的「佛洛伊德之死」影響,美國各地城市皆有大大小小不斷的抗議事件,或許是因為先前美國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在經濟下滑失業率升高的情況下,人民對於政府的不滿也達到了極致,民眾上街皆採取激烈的抗議手段,包含放火燒毀公共設施,甚至搶劫實體商店,不少美國各地的 Apple Store 皆有被搶劫的紀錄。
包含波特蘭、費城、布魯克林、鹽湖城、洛杉磯、查爾斯頓、華盛頓特區、斯科茨代爾和舊金山的 Apple Store,截至目前為止都有商店部分遭受到破壞的紀錄,而 Apple 總公司為了保護員工們的安全,決定暫時無限期關閉部分 Apple Store 實體商店至少一週,一週後再視社會情況開啟。

Apple 雖然因為先前肺炎疫情的影響,關閉了全美 271 家 Apple Store,但過去兩週也有 140 家商店重新營業,尚未重新開門營業的 131 店家是否會因為這次暴動事件而繼續延期開幕也不知道,但是 Apple 在這次疫情+暴動的雙重打擊下,在銷售上也受到了不小的打擊。

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