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影片詮釋iOS 14可能搭載主畫面小工具操作介面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實際設計還是要以蘋果公佈為準

先前有消息指稱蘋果將以代號「Avocado (酪梨)」,讓使用者能在iOS 14版本主畫面放置各類小工具 (Widget),但後續則傳出此項功能可能暫時不會出現在iOS 14正式版本。而設計師Aleksey Bondarev則是透過一組概念設計影片,藉此詮釋在iOS 14版本內於主畫面放置小工具的可能面貌。

mashdigi_capture-2020-05-28-上午3.12.16.jpg



當然,影片中所呈現內容仍屬於概念,主要還是基於近期傳聞創作,與蘋果日後實際釋出更新預期會有些不同,但或許能預先感受如果蘋果在iOS 14加入此項功能的操作模式。

Android作業系統很早就能在主畫面加入app所對應小工具,讓使用者能以更直覺方式使用app,而無需點按進入app內容操作,例如可直接在主畫面檢視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或是觀看即時股市走勢等。

mashdigi_capture-2020-05-28-上午3.12.10.jpg

 

iOS作業系統早已提供主畫面小工具操作介面,只是不夠直覺

而蘋果後續雖然也在app加入小工具使用功能,但主要是固定放置在主畫面往右滑到底的區塊,並未允許與依序擺放的app、資料匣並列,雖然能使小工具有條有理地在相同區塊依序擺放,同時也不影響原本app整齊擺放視覺,實際使用體驗卻可能不像Android平台般直覺。

因此,蘋果有可能會在新版iOS 14再度借鏡Android平台設計,將允許使用者將app以小工具形式放置於主畫面區塊,並且與其他app、資料匣並排,讓使用者能在主畫面直接確認app內即時資訊,或是使用特定功能。

但從近期消息來看,蘋果有可能暫時延後將此項功能放進iOS 14版本內,有可能調整至iOS 15版本才會正式加入。不過,或許也有可能僅先不在6月預計釋出的開發者預覽測試版本提供此項功能,但在秋季預計釋出正式版本就會採用。

mashdigi_capture-2020-05-28-上午3.12.08.jpg
mashdigi_capture-2020-05-28-上午3.12.1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