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更新 13.5:戴口罩也能快速解鎖手機

inno | Apple
針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全世界各個國家皆提倡在公共場所時須配戴口罩,但是有在使用臉部辨識解鎖的朋友們應該會感到很困擾,因為配戴口罩時要解鎖手機的話辨識度就會降低。不過如今 Apple 已經針對配有 Face ID 的使用者推出 iOS 13.5 更新,未來戴著口罩也能順利解鎖手機了。

IMG_1002.jpg

Apple 在台灣時間 21 號的凌晨推播了 iOS 13.5 的更新,主要就是針對疫情而來的配套更新。由於先前在使用者配戴口罩的時候,手機無法辨識 Face ID 所偵測的面貌,所以也無法順利解鎖手機,幾乎要等到手機確定無法辨識之後,才會跳出輸入密碼的欄位,讓使用者相當不便。

S__6496282.jpg S__6496284.jpg



不過就在更新到 iOS 13.5 之後,手機的 Face ID 在偵測到使用者有配戴口罩的話,就會立即跳出輸入密碼的欄位,加快使用者的存取速度,未來就可以立即輸入密碼,不用等到辨識錯誤之後才能輸入密碼,大大地加快進入手機的時間。同時此次更新還加入了可支援公共衛生機構的武漢肺炎(COVID-19)接觸追蹤 App,結合「暴露通知 API」功能,以便分析保健災害的發生情況。

目前大家的手機在設定>一般>軟體更新當中,就能收到 iOS 13.5 的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