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阻礙 Face ID 辨識 iOS 13.5 Beta 改善辨識流程

Jason | Apple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台灣官方很早就呼籲大眾戴上口罩,而最近西方國家也意識到口罩的重要性,呼籲民眾戴口罩防疫。不過對於使用 iPhone 的用戶來說,戴口罩用手機是一件有點麻煩的事情,因為一旦戴上口罩,iPhone 的 Face ID 就無法辨識臉部,導致無法解鎖手機,必須得先把口罩摘下才行;雖說可以透過訓練的方式讓 iPhone 辨認出用戶戴口罩的樣子,不過也是要透過數十上百次的訓練才能達到,反而造成使用者的困擾。

然而蘋果似乎也因為疫情的關係,終於發現了這個問題,在今日推出的 iOS 13.5 Beta 版作業系統軟體中做了一些小改進。說是小改進,因為它並不會讓 Face ID 更容易辨識用戶戴口罩的樣子,而是加速解鎖的流程。

在現有的 iOS 13.4 系統中,當 Face ID 辨認失敗後,用戶要先往上滑螢幕才會出現密碼輸入鍵盤;而在新的 iOS 13.5 中,當 Face ID 辨認出用戶戴了口罩後,會馬上直接在螢幕上顯示密碼輸入鍵盤,讓用戶直接輸入數字密碼解鎖,因此速度會更快一些,也少了一個上滑螢幕的步驟。

雖說 Face ID 有更安全的優勢,不過像這樣戴上口罩或是安全帽就無法辨識的情形實在也是 Face ID 的硬傷。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 Face ID 還是指紋辨識呢?還是你覺得傳統的密碼輸入最好,任何生物辨識系統都有問題?不妨在下面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fasterfaceid.jpg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