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供貨吃緊,Apple 官網祭出 iPhone、iPad Pro、MacBook Air 限購令

Mason | Apple
雖然位在中國的 Apple 產品代工廠已經逐漸復工,但看來整體供應鏈產能依然和停工之前有落差,因此 Apple 針對線上官網祭出限購令,包含 iPhone、iPad Pro、MacBook Air 等產品都不可一次購買兩台以上。但由於一般消費者不太會一次購買兩台以上的 Apple 產品,因此相信這個限購令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FB.jpg
▲ 圖片來源:Unsplash

CNBC 的報導指出,由於供貨量緊縮,Apple 本週開始限制相關產品的線上官網購買數量,包含多款 iPhone、新款 iPad Pro、新款 MacBook Air、新款 Mac mini 等產品,單一品項單次最多只能購買兩台。但消費者還是可同時購買兩台以上的 Apple 產品,只要是不同的產品型號就可以。舉例來說,你可以同時購買兩台 iPhone 11 和兩台 iPhone 11 Pro。

目前有購買限制的 iPhone,包含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Max。而這其實並非 Apple 首次祭出限購令,2007 年第一代 iPhone 推出的時候,Apple 就限制一次最多購買兩台,據了解是為了避免黃牛大量轉售牟利。

至於供應鏈何時會恢復正常產能?以及 Apple 何時會解除限購令?目前都還不得而知。

消息來源:C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