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12 恐延後推出?原因可能是 Apple 禁止員工出差

Mason | Apple
日前美國銀行分析師指出,預計今年秋季發表的 iPhone 12 可能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需要延期至少 1 個月才會推出,至於具體的原因分析師則是並沒有在報告中詳細交代。不過有後續的消息嘗試為 iPhone 12 可能延後推出的細節補完,指出主因可能是 Apple 限制員工到外地出差,最終導致 iPhone 12 可能會延後推出的結果。

smartgeek_3_f843fe480cc2ccd5b01af50cc10ef46a.jpg

相關報導指出,Apple 在 3 月初向員工下達「禁飛令」,除非必要或者是獲得副總裁批准,否則不可以前往外地出差。禁令包括疫情相當嚴重的義大利和韓國,Apple 管理層要求員工將出差計畫延期或改用視訊會議替代。不過 Apple 的禁飛令並非 3 月才開始,Apple 在這之前已經限制員工飛往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出差。

由於 Apple 的禁飛令,工程師無法親自飛到供應商所在的地方,為今年要發表的新款 iPhone 12 進行細部的零件管控和測試。Apple 一向對於供應鏈內的零件生產商有嚴格規定,他們會定期對供應商進行驗證和品質監控測試。通常新 iPhone 的相關零件測試會在春季進行,然後才開始實行量產計劃,現在進度因為疫情而落後,所以很有可能影響 iPhone 12 系列的推出時程。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