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消滅病毒但怕會傷到 iPhone?Apple:用消毒濕紙巾是 OK 的喔

Mason | Apple
相信大家都知道正確的洗手是防範武漢肺炎的自保方法,但病毒即使沒有附著在手上,也可能附著在日常用品中,例如我們無時無刻都在使用的手機,就很可能會成為病毒散播的溫床。而針對該如何正確的清潔而不會傷到手機,Apple 官方日前罕見的做出說明,確認使用消毒濕紙巾是 OK 的。

photo-1452993912631-49cff82efb5e.jpg
▲ 圖片來源:Unsplash

先前 Apple 官方建議使用柔軟、不起毛絮、微濕的布來清潔手機,且建議不要使用清潔產品。但近期武漢肺炎疫情開始蔓延,越來越多民眾希望能避免自己的手機上存有病毒,因此想要用含有酒精或其他可殺菌的產品來清潔自己的 iPhone。而針對相關的 iPhone 清潔需求,Apple 不久前在美國官網做出說明,表示可以使用 70% 的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擦拭布或 Clorox 消毒濕紙巾,清潔 Apple 產品上堅硬、無開孔的表面。

Apple 同時也提醒使用者不要使用漂白劑來清潔,同時也要避免沾濕任何開口處或是把產品浸入清潔劑當中。

1583809407812.jpg

另外,雖然 Apple 官網針對產品清潔做出說明 (台灣官網目前尚未更新此說明),同時甚至還指定特定品牌的清潔產品 (Clorox 消毒濕巾),但還是建議大家謹慎的清潔你的 iPhone,盡量避免水份進入開孔,若不小心有水份跑到充電接孔內也不要立即充電使用。

消息來源:Apple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