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iPhone 12 可能因疫情影響延後一個月發表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彭博新聞引述美國銀行分析師Wamsi Mohan製作報告表示,今年預計推出的新款iPhone機種將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延後發表,除了原定在春季發表會上公布的新款「iPhone 9 (或iPhone SE 2)」可能面臨延後推出,就連預計今年秋季推出的首款支援5G連網功能iPhone機種也可能因此延後。



IMG_5387.jpg

依照報告內容表示,新機延後推出主因在於疫情影響,導致原物料、必要元件或人力資源供應問題,加上受到疫情影響而導致換機需求減少,因此蘋果有可能延後原定在春季發表會上揭曉的「iPhone 9」實際推出時間。

不過,報告內容並未提及新款iPad、新款13.3吋MacBook Pro,或是傳聞中的AirPods Lite、親民款HomePod推出時間是否受影響。而蘋果也有可能直接透過新聞稿內容方式宣布新機更新消息,但主要還是取決新機實際產能是否足以支撐上市購買需求,否則也有可能連帶延後推出。

至於針對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的新款「iPhone 12」,同樣也可能受到疫情影響,導致這款首度支援5G連網功能的iPhone機種,同樣可能面臨延後對外公布情況。依照分析師看法認為,「iPhone 12」有可能相比往年發表時間慢一個月左右。

蘋果並未對此報告內容做任何回應,但在此之前已經預告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將導致這一季營收表現無法達成原本預期目標,但預期疫情影響將能獲得一定程度控制。

除了產品可能受到影響,目前蘋果也可能面臨必須中止今年預計舉辦的WWDC 2020開發者大會,因此與開發者直接近距離溝通互動模式,接下來也可能轉以線上形式進行。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