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再挫 Apple 供應鏈,鏡頭生產工廠需要緊急關閉

Mason | Apple
武漢肺炎對手機界的打擊相當嚴重,像是 Apple 就因為疫情關閉中國境內多數直營門市,且 iPhone 相關供應鏈與中國境內產線都有受到影響,再加上民眾的購買欲望下降,因此導致 Apple 原訂的營收目標可能無法達成。而最新的消息則是讓 Apple 的狀況又雪上加霜,傳出在韓國的鏡頭供應商廠房需要緊急關閉。

photo-1574678720375-897c87118486.png
▲ 圖片來源:Unsplash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 LG Innotek 位於韓國龜尾市的工廠,因為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需要緊急關閉和進行消毒。LG Innotek 是 iPhone 相機模組的供應商,對 Apple 的打擊可想而知。報導指出除了 LG Innotek,龜尾市的 Samsung 工廠也因為相同原因而需要關閉消毒,最快要到 3 月 3 日才有望重開。

LG Innotek 的廠房若能在短期內重開並且恢復生產,相信不會對 iPhone 的生產帶來嚴重打擊,但若不能的話則是必定會對 iPhone 產能造成影響。Apple CEO Tim Cook 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對疫情受控表示樂觀,不過很多零件供應商和代工廠至今還無法全面復工,物流也還不能全面暢順運作。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