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是主要推手,行動支付五年後交易額將高達 6,860 億美元

Mason | Apple
近年來民眾使用現金交易的比例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同時使用實體信用卡的比例也開始下降,民眾改為使用智慧手機來完成交易的比則是逐漸提高。而在手機行動支付的陣營部分,雖然 iPhone 的用戶總人數沒有 Android 多,但有研究指出 Apple Pay 的使用率將會在未來 5 年大幅增長,每年的消費額相當驚人。

01.png

市場研究公司 Bernstein 的報告指出,Apple Pay 的交易量佔當前全球銀行卡交易的 5%,以目前的增長速度推測,Apple Pay 到了 2025 年就會佔全球銀行卡交易的 10%。分析師估計 Apple 未來可能會自行組建支付網絡,跟 Visa 和 Mastercard 等競爭。

Apple Pay 使用率飆升   五年後交易額達 6,860 億美元

而且這並非單一研究公司的推測,著名市場研究公司 Juniper Research 日前也發表報告,估計到了 2024 年,全球非接觸式支付的交易額將會達到 6,860 億美元。Juniper Research 認為 Apple Pay 是主要的推手,原因之一是他們在中國和遠東地區,還有歐洲市場積極推廣,加上 Apple Card 的推動,令更多人使用 Apple 的支付服務。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