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Key 功能忽然現身!iPhone、Apple Watch 都可變成車鑰匙

Mason | Apple
當前不少汽車廠都有開發手機程式,例如 BMW、Tesla 電動車就可以透過手機程式,檢視充電進度或調節冷氣等。類似的技術應用相信會越來越普及,因為在日前釋出的 iOS 13.4 Beta 1 當中,就有人發現 Apple 新增了之前沒發表過的全新 CarKey 功能。

86af09f2f944a41586c10057f8c590fe_30193177361540.jpg

顧名思義 CarKey 就是汽車車鑰匙功能,外界推測此功能可讓車主把 iPhone 或 Apple Watch 變車鑰匙,只要靠近支援 NFC 感應的汽車,就可以取代實體車鑰匙打開車門和發動引擎。據了解車主的數位車鑰匙將會儲存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的 Wallet 錢包程式內,使用者也可以將數位車鑰匙分享給其他 Apple 裝置的用戶,例如車主的家人或朋友,讓他們可以借你的車來用。

當前有不少車廠像是 Tesla、Hyundai、Volvo、BMW、AUDI 等都擁有數位車鑰匙技術,不過 Hyundai 的程式只有 Android 版,且只供 2020 款式的 Sonata 使用,至於 Volvo 的 On Call 程式則需要配合專屬的 Telematics Unit 使用,而 Tesla 則是有 iOS 以及 Android App 可下載到車主的手機,借此遠端監控、解鎖車門。

不過當前的 iOS 13.4 還只是 Beta 第一版,後續還無法確認 CarKey 功能是否在正式版推出。

資料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