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影響供應鏈,iPhone 9 / SE 2 三月量產可能有變數?

Mason | Apple
武漢肺炎至今在中國已經奪去了超過 100 條人命,也讓中國不少城市都採取封關措施,減少市民的流動、甚至延後上班開工日期以遏止病毒散佈。但這些防止病毒擴散的措施也對商業運作構成了影響,就有分析指出原本預計三月發表的 iPhone 9 / SE 2,量產計畫有可能會因此出現變數。

00.jpg

先前有消息指 iPhone 9 / SE 2 將會在二月的第三週開始生產,但現在武漢肺炎在中國肆虐,有可能會打亂 Apple 的部署。彭博通訊社的 Mark Gurman 表示,為 Apple 代工的富士康以及和碩廠房分別位於鄭州和上海附近,儘管距離武漢有超過 500 公里的距離,並非武漢肺炎的核心爆發地區,但供應鏈卻還是有可能會因為疫情影響而中斷。​有消息指出 Apple 已經針對 iPhone 9 / SE 2 下了 1,500 萬部的訂單,但能否如期開始生產還不清楚。

由於材料、生產、組裝、測試和運輸環環緊扣,任何一方出現問題,都會對 iPhone 9 / SE 2 的量產造成嚴重影響。以富士康為例,他們的廠房位於河南省,當地確診武漢肺炎的數字有上升趨勢,因此當地政府有可能會要求富士康關閉廠房,避免工人聚集將病毒散播。但也有消息指稱  iPhone 9 / SE 2 可能會在台灣組裝,而 Apple 的代工廠在中國以外的地方也有廠房,因此最終 iPhone 9 / SE 2 可能會在中國以外的國家生產以滿足上市初期的需求。

01.jpg

另外,有 相關報導指出為了控制 iPhone 9 / SE 2 的成本, Apple 將會大量採用 iPhone 8 的零件。也因此 iPhone 9 / SE 2 將會搭配 3GB 或以下的 RAM 規格,搭配和 iPhone 8 相同的 1821mAh 電池容量。不過  iPhone 9 / SE 2 會配置 A13 Bionic 處理器,耗電量比 A11 Bionic 低 了 40% 至 50%,所以預料  iPhone 9 / SE 2 和 iPhone 8 相比預期會有更好的電池續航力。

消息來源:TheElec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