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意外?蘋果 2020 年新款 IPhone 將搭載 Snapdragon X55 5G 連網晶片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蘋果宣布與Qualcomm達成和解,並且簽署多年合作協議之後,沒意外將會在今年秋季更新的iPhone機種納入5G連網規格,其中預計採用Qualcomm提供5G連網數據晶片。



01.jpg

而就消息來源指稱,蘋果預期在新款iPhone採用Qualcomm提供的Snapdragon X55 5G連網晶片,不確定是否會依照蘋果需求進行客製化,但預期會同時支援6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技術規格,而部分地區銷售版本可能會有連網規格上的差異,例如部分地區銷售版本可能不會加入支援毫米波規格。

就相關說法表示,蘋果預計包下台積電旗下5nm製程技術約三分之二的產能,將會用於生產用於新款iPhone的A14處理器,並且準備在2020年第二季開始量產。

目前台積電旗下5nm製程技術已經進入試產,預計在2020年上半年進入量產,而蘋果、華為在內業者預期都是台積電此項製程技術合作對象,至於Qualcomm新款處理器Snapdragon 865則是以台積電旗下改良7nm製程生產。

在先前的說法中,蘋果預期會在今年秋季推出四款iPhone機種,其中包含區分5.4吋與6.1吋,並且換上OLED面板的iPhone 12,以及同樣採用6.1吋OLED面板設計的iPhone 12 Pro,並且推出採6.7吋OLED面板的iPhone 12 Pro Max,其中在iPhone 12 Pro系列機種將會額外加入ToF鏡頭。

另外,市場消息也透露蘋果最快會在今年春季公布新款iPhone SE後續機種,但不確定是否有機會成真。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