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全新防手震技術,iPhone 12 相機硬體將有大改動

Mason | Apple
日前有相關報導指稱,Apple 打算在 2020 年秋季將發表的 iPhone 12 身上,引進感光元件移位圖像穩定技術,簡單來說就是通過移動相機的感光元件,以達到穩定圖像的防手震效果。消息指出這項全新的防震技術,將會是 5G 連網和後置 ToF 3D 深度感應鏡頭以外,iPhone 12 系列的另一主要賣點。
 
01.jpg

Apple 從 iPhone 6 Plus 開始幫相機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當前的 iPhone 11 系列機款的廣角鏡頭,和 iPhone 11 Pro /  Max 的長焦距鏡頭都擁有 OIS 機能,至於其他鏡頭則沒有。而相關報導指出感光元件移位圖像穩定技術,則適用於相機模組本身,不再依靠某一個特定鏡頭。
 
有分析指出 Apple 引進新技術,可能是為了騰出更多機身空間或降低成本。新技術在功能上與當前的 OIS 光學防震大同小異,至於會否大幅改善實際拍攝時的手震情況,目前還言之過早。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