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專利曝光,想跟上安卓機腳步導入螢幕指紋辨識機能?

Mason | Apple
近年來的 iPhone 雖然相機功能不斷強化,處理器和電池效能也都維持進步,但卻沒有加入讓外界眼睛一亮的創新功能,反而有不少功能是早在 Android 手機上就已經有的。日前又有一個新例證,顯示 Apple 可能會加入螢幕指紋辨識技術,而這項功能相信不少 Android 用戶應該早已很熟悉了。
 
01.jpg
 
先前有人發現 Apple 剛獲批准的專利「Electronic device including sequential operation of light source subsets while acquiring biometric image data and related methods 」,Apple 打算利用螢幕底下的光學影像感應器,去讀取使用者的生物特徵圖像數據,例如手指指紋的圖案,簡單來說就是螢幕指紋辨識技術。

其實今年一直陸續有 Apple 打算在後續 iPhone 身上,藉由螢幕指紋辨識機能讓 Touch ID 重新回歸,而現在則是有新的專利申請浮現,顯示 Apple 確實是有在考慮這件事情,但明年的 iPhone 12 系列是否會率先採用,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資料來源:ubergiz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