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 偷偷蒐集定位資訊?Apple 官方提出解釋了

Mason | Apple
日前我們分享過一則報導,指出有系統安全研究員發現即使已經手動關閉了定位服務,iPhone 11 Pro 仍然會收集位置資訊。一開始 Apple 表示這是官方預計中的行為,除此之外並沒有多做回應,但後續 Apple 改變了低調不多回應的立場,發出聲明解釋這一切都是為了符合國際法規的要求。

01.jpg

Apple 發言人日前表示,iPhone 11 Pro 的 Ultra Wideband Technology(超寬帶技術)屬於受國際法規要求的業界標準技術,需要在某些地區關閉,因此 iOS 系統會利用定位服務去判斷 iPhone 所在位置,進而判斷是否要關閉 Ultra Wideband Technology 以符合國際法規的要求。而這就是新 iPhone 之所以定位服務已經被使用者手動關閉,卻仍然會偶爾自動開啟的原因。

Apple 表示 Ultra Wideband Technology 的管理,還有位置資訊的利用,全部都僅限運用在裝置上,Apple 強調並不會藉此收集用戶的位置資訊。Apple 表示未來會透過 iOS 更新,提供手動開關的選項。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