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嗎?分析師爆料:2021 年高階新 iPhone 將只支援無線充電

Mason | Apple
自從 iPhone 8 開始,Apple 就為 iPhone 加入無線充電選項,不過相信大部份使用者還是以有線充電為主要的充電方案。但這個情況可能會在兩年後改寫,Apple 可能有意要讓未來的高階款 iPhone 捨棄 Lightning,正確來說,是全面放棄有線充電方式。但這可能嗎?

01.jpg

根據著名的 Apple 產品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報告,他預測 Apple 將會在 2021 年推出的 iPhone,以無線充電取代透過 Lightning 連接埠的有線充電方式。

不過郭明錤指出 Apple 並非打算從 2021 年開始讓所有的新 iPhone 都取消有線充電,主要是高階款式會取消無線充電;屆時 iPhone 13 Pro (暫稱) 系列會全面改用無線充電方案,而 iPhone 13 (暫稱) 則是還會保留 Lightning 連接埠。

雖然取消有線充電聽來有點太激進,但其實在 2018 年的時候,就有風聲表示 Apple 有在考慮取消有線充電孔,而這項激進的改變現在則是又再度浮上檯面。但畢竟 2021 年為時尚早,所以相關的情報大家先簡單看看就好,不用太過認真。

資料來源: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