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iPhone 12 將用上三星螢幕新技術

Mason | Apple
iPhone 11 系列至今也不過才上市兩個月,但卻已經陸續有下一代新 iPhone 的傳聞開始出現。根據韓國傳媒 ETNews 的報導,2020 年年底上市的 iPhone 12 系列 (暫稱) 將會全系列都採用 OLED 螢幕,並且將由 Samsung Display 和 LG Display 提供 OLED 螢幕面板,而當中採用 5.4 吋和 6.7 吋螢幕的版本,據傳將會搭載三星最新的螢幕技術。

01.jpg

ETNews 引述業界人士的說法,指出 2020 年年底上市的 iPhone 12 系列,分別會有配備 5.4 吋、6.1 吋和 6.7 吋 OLED 螢幕的版本;雖然只有三種螢幕尺寸,但 Apple 實際上將會於 2020 年底前推出四款以上型號,當中一款將會是支援 5G 的產品。

另外,ETNews 指出 Samsung Display 將會獨家供應 5.4 吋和 6.7 吋 OLED 面板,而且將會採用整合觸控功能、比現有 OLED 更薄的 Y-OCTA 技術 OLED 面板。業界人士透露 Apple 看好 Y-OCTA 技術,雖然當前只有 Samsung Display 一家公司能大量生產此面板,Apple 仍然決定向對方採購,並應用在 5.4 吋和 6.7 吋 iPhone 型號。

至於 6.1 吋的 iPhone 12,雖然也是採用 OLED 螢幕,但並非是採用 Y-OCTA 技術的 OLED 螢幕,並且將會由 Samsung Display 和 LG Display 共同供應。

資料來源:e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