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依賴中國製造,印度生產的 iPhone 將開始輸出海外市場

Mason | Apple
當前絕大部份的 iPhone 都是中國製造,但未來的情況可能會逐漸有所改變,因為 Apple 似乎有意減少依賴中國製造,改為在印度生產更多 iPhone 產品,而這些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已經證實後續將開始輸出海外市場。

01.jpg

Apple 的代工廠之一緯創,先前已經在印度班加羅爾的廠房生產 iPhone 6s、iPhone SE 和 iPhone 7 等舊款 iPhone手機。而 Apple 的主力代工廠富士康也已經開始在印度廠房生產 iPhone XR,稍後還會開始生產 iPhone 11。然後這些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 並非僅用來應付當地的市場需求,相關報導指出印度科技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 日前表示,印度製造的 iPhone 將出口到海外市場銷售,但沒有提到詳細的出口地點。

減少依賴中國製造  印度產 iPhone 將輸出海外

除了提到印度製造的 iPhone 將出口到海外市場銷售,印度科技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 也表示
總部設於芬蘭的零組件開發生產商 Salcomp,也準備在印度生產供應給 Apple 的零組件。Salcomp 未來 5 年會在印度投資 200 億盧比,興建廠房生產包括手機充電器和其他零組件,預計會創造約 1 萬個職位。

消息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