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防水性能測試 超越一般 IP68 標準

inno | Apple
Apple 在發表會上表示 iPhone 11 系列擁有 IP68 等級的防水效能,當中 iPhone 11 能夠在 2 公尺水深浸泡多達 30 分鐘,至於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則更加厲害,能夠在水深 4 公尺浸泡 30 分鐘。最近有外國媒體挑戰 Apple 的官方測試數值,發現三款新 iPhone 的防水能力比官方所宣稱的還要強。

04FB.jpg

網站 CNET 找來 OpenROV 提供技術協助,將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綁在無人駕駛的潛艇內,再分別潛入 4 公尺、8 公尺和 12 公尺的水深當中,進行極限浸泡測試。經過三輪測試後,除了喇叭的音質有少許失真,兩部 iPhone 均沒有任何進水當機的情況;在經過 72 小時的乾燥程序後,兩部經歷極端浸泡測試的 iPhone 依然能正常運作。



雖然 CNET 的測試證實 iPhone 11 系列的防水能力比 Apple 宣稱的更強,不過測試結果始終不能取代官方公佈的規格。Apple 也在官網表示,液體侵入不在保養範圍之内,所以帶著 iPhone 進行水上運動時,還是使用正式的防水殼作好充分的防水措施才是正解。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