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iPhone 用戶訴求,Apple 將進一步解放 Siri 第三方使用限制

Mason | Apple
雖然 iPhone 使用者可藉由 Siri 向朋友發送 LINE 訊息,但需要透過語音指定要透過 LINE 來發送才行,無法直接讓 LINE 變成 Siri 預設用來發送訊息的 App 。而這個稍有不方便的情況,後續可望未來的 iOS 更新中改變,因為 Apple 決定回應用戶訴求,進一步解放 Siri 的第三方使用限制。

01.jpg

日前 Apple 跟彭博社確認,Siri 在後續的 iOS 更新會給予使用者更大的自主權,Siri 會因應用戶的使用習慣,自動選擇最常用的電話和通訊 Apps,預設搭配的 App 不會再局限於原廠的電話和訊息 App。

例如你經常利用 LINE 發訊息予朋友或家人,那 Siri 在接收到要收送訊息的指令時,就會自動選擇透過 LINE 發出,不需要再特別指定要用甚麼 App 來發送。另外,Siri 也會自動選擇你慣用的通話 App 幫你撥打語音通話。不過目前 Apple 尚未透露 Siri 的新功能何時會正式推出。

資料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