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Phone 11 不提供 5G 連網規格?蘋果執行長:4G 網路仍有發展潛力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此次發表的iPhone 11均未加入支援5G連網功能,蘋果執行長Tim Cook如同先前市場看法表示,目前5G連網應用市場仍未普及,並且強調現有4G連網應用市場仍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



mashdigi_capture-2019-09-11-上午2.41.35.jpg

其實以目前5G連網應用發展來看,確實現階段的5G連網應用仍不算普及,即便現階段推行的5G連網資費並不會過於昂貴,但相比現有4G連網資費依然不算親民,因此不少看法認為至少要等到2020年中才會趨於普及。

加上5G網路技術仍有不少比重與4G網路相關,因此即便未來5G網路普及推行,4G網路應用依然會在市場持續發展,而不會直接被5G網路取代。

因此在現階段的發展情況,蘋果自然認為暫時沒有必要太快搶進5G連網市場,在既有4G網路應用持續挖掘更多發展可能,其實相對有利,因此並不需要為了搶快而刻意打造5G連網應用規格。

其實從過往產品設計來看,蘋果雖然在一些情況會率先市場導入新設計,例如採用nano SIM卡、指紋辨識器,同時也因應部分需求而調整原本設計,例如為了追求輕薄機身、更好防水效果與更大電池容量放置空間,因而取消3.5mm耳機孔,但相對地也說明透過Lightning輸出數位音訊,或是透過藍牙連接方式使用耳機會是更好使用模式。

不過,蘋果幾乎不曾為了產品宣傳而刻意加入華而不實的設計,反而是更常針對市場已經出現的設計提供更好使用體驗,也因此在市場尚未普遍使用5G連網服務情況下,蘋果自然不會急著導入5G連網功能設計。

而針對此次iPhone新機在售價上的設計,iPhone 11採取售價比iPhone XR去年剛推出時更低,加上此次同步推出舊機回收換購與分期付款方案,更讓使用者能輕易依照需求購買新機,並且強化舊機回收比例,不僅促進蘋果手機回收利用效益,更能推動新機銷售。以目前市場統計,已經有不少消費者傾向購買iPhone 11,但也有不少比例表示計畫購買iPhone 11 Pro或iPhone 11 Pro Max。

另外,針對外界對於蘋果目前創新表現不足的情況,Tim Cook則認為蘋果最大優勢在於整合,例如本身具備軟體與硬體設計能力,並且能將所有資源整合,讓使用者能在產品上獲得更好使用體驗。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