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供應原廠零件和維修工具,Apple 宣告放寬第三方廠商維修 iPhone 的限制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蘋果稍早宣布,將推出全新獨立維修合作計畫,將向參與此項計畫的獨立維修服務商提供蘋果原廠零件、維修工具,以及相關培訓與維修指導資源,藉此提供等同蘋果授權服務據點相同維修品質。



01.jpg

目前此項計畫將先在美國境內推行,藉此擴展更多蘋果產品維修據點,同時也能減少一般坊間透過品質參差不齊的第三方零件進行維修,結果導致影響蘋果產品運作表現,甚至產生異常情況的風險。

而蘋果開始向獨立維修服務商提供此項計畫,意味將能讓更多在地維修據點能以蘋果原廠零件進行維修,並且提供原廠認可維修服務品質,甚至使用零件也是蘋果認可規格,而不會造成維修後產生問題情況。

若要成為蘋果此項計畫合作夥伴,獨立維修服務商必須為合理成立公司,並且提供相關供檢驗審核的申請文件,另外獨立維修服務商也必須位處商業區域範圍,同時提供維修服務的技術人員也必須通過蘋果相關認證。

但除了上述條件,獨立維修服務商並不需要額外支付任何費用,意味蘋果希望藉由此項計畫擴展更多維修據點,同時也讓這些維修據點能維持相同服務品質,並且使用蘋果認可零件提供維修服務。
現階段蘋果尚未準備將此項合作計畫擴展到全球市場,但預期未來也會視推行情況決定是否擴展到更多市場。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