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降低兩成的採購成本,據傳 Apple 正在測試京東方的 OLED 面板

Mason | Apple
Apple 近年採用 OLED 螢幕設計的 iPhone 產品,據了解主要是由三星以及  LG Display 負責供應面板。但近期有消息指出,蘋果正在考慮是否要納入新的面板供應商選項,藉此進一步降低採購成本。

01.jpg

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Apple 考慮向中國最大面板製造商京東方採購 OLED 面板,預期可減少兩成的採購成本。Apple 據傳目前已經開始在針對京東方的 OLED 面板進行相關測試,預計將於年底前確認是否將京東方納入面板供應商之一。

報導指出 Apple 之所以會考慮向京東方採購 OLED 面板,主要是為了應對手機市占率逐漸下滑和中美貿易戰的可能衝擊,所以必須要採取能夠降低成本以提高競爭力的做法,同時也能進一步減少 iPhone 面板對三星的依賴。 

消息來源:日經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