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命名大翻車!沒有 iPhone 11,而是 iPhone Pro?

smartgeek | Apple
再過一個月左右就是蘋果 iPhone 11 發表日,但最新爆料指出,這部被大家喊了好一陣子的新愛瘋,正式型號可能叫做 iPhone Pro。

innocences_3_553c433847b8b4d773e1049939f4107e.jpg

由於消息來源曾經精準揭露 XR 與 XS 型號命名,因此這次的爆料絕對具有參考價值;可惜的是,該則推文僅簡短地拋出「Pro」的線索,並沒有多加解釋,也讓大家開始拼湊各種可能的 Pro 命名方式。

【猜測一】
對應到 Xs、Xs Max、XR 三款型號,原本預期是 iPhone 11、11 Max、11R;若替換成 Pro 版本,第一個可能性是比照 iPad 系列的命名規則,改為 iPhone Pro (5.8 吋)、iPhone Pro (6.5 吋) 與 iPhone (2019)。

【猜測二】
如果 5.8 吋就是改成 iPhone Pro,那麼 6.5 吋版本就直接稱作 iPhone Pro Max,雖然聽起來有點傻,不過這其實和當初 Xs Max 用法也差不多。至於 XR,可能依舊叫做 iPhone (2019)。

【猜測三】
若保留了 11,也可能 XS 依舊是 iPhone 11,XR 繼續叫 11R唯一變動會是價格最高的 Xs Max,改叫做 iPhone 11 Pro。這個組合,聽起來似乎也說得過去,就看蘋果對於導入 Pro 型號命名法,是想要建立一個全新系列或是延續過去的數字規則了。

tunacat_1_a8e0e5a4a6a75860588404a70a7acffc.png

目前只能瞎猜,因為不知道 11 到底會不會出現,也無法確認 Pro 會如何用,因此完全開放預測,或許大家有更好的想法,也歡迎回文發表。

有趣的是,三星最新 Note10 旗艦手機,本來大尺寸的版本也傳出叫做 Note10 Pro,但最後仍然採用了 Plus「+」的命名方式。如今,用上 Pro 的卻可能是半路殺出的蘋果,不知道三星是知曉蘋果策略後臨時改變主意?或者現在正在後悔沒有讓 Note10 先當上 Pro 旗艦呢?

消息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