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打壓非官方維修商?換 iPhone 電池可能導致部份功能失效

Mason | Apple
雖然手機損壞或電池故障時,選擇到官方指定維修點會比較有保障,但因為官方維修點通常費用比非官方的維修點要高,所以還是不少選擇到這些坊間的非官方維修點去修手機。而 Apple 似乎是為了讓使用者盡量不要到非官方點維修手機,日前被發現在硬體和系統加入限制,當偵測到 iPhone 使用非原廠電池,或電池並非在官方指定維修中心更換,可能收到警示同時部分功能可能會失效。

01.jpg

網站 iFixit 的 Craig Lloyd 表示,有客人在幫 iPhone 更換新電池後,系統出現「Service」警告提示,指出新電池有問題,並指引用戶到系統設定的電池頁面。而到了電池效能設定頁面後,系統會顯示「無法確認 iPhone 正使用原裝 Apple 電池,無法提供此電池的效能資訊」。

電池效能資訊的內容,包括顯示電池當前的最大容量和狀態,並且會在電池效能降低時手動調整,避免 iPhone 無故突然關機。而用戶到非官方維修點更換電池後,雖然電池本身的使用不會有影響,但出現了相關警訊之後,可能代表將無法使用上述的所有系統功能。

Apple 打壓第三方維修商   更換 iPhone 電池引致部份功能失效

iFixit 表示系統的警告提示會在 iPhone XS、XS Max 和 XR 等機種上出現,除了使用非 Apple 原廠電池,就連在非官方指定維修中心或自行以 Apple 原廠電池進行更換,警告訊息也一樣會出現,讓電池效能功能無法正常運作。

YouTube 頻道 The Art of Repair 嘗試將兩支 iPhone 的原廠電池互換,結果也同樣收到警告,他表示電池內的微控制器會將訊息推送到 iPhone,然後再進行認證,無法對應的話就會出現警告提示,而認證過程只會在 Apple 官方維修點提供。

資料來源:thenext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