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 88% 蘋果裝置都已升級最新 iOS12 作業系統,谷歌只能繼續無語

smartgeek | Apple
ios-12-home-screen.jpg

谷歌 Android 是世界上普及率最高的行動智慧作業系統,不僅手機平板都有多家品牌推廣,價位帶更由數百元至四萬元都有所涵蓋;不過也因為如此,谷歌作業系統碎片化的問題始終無法改善,如今蘋果又再次證明他們做的比谷歌更好。最新一份開發者數據報告就顯示,最新版 iOS12 滲透率已高達 88%,代表絕大多數的 iPhone 與 iPad 用戶都正享受最新版的作業系統功能。

ios-12-usage.jpg

根據蘋果自 AppStore 所擷取的用戶資料統計,包括 iPhone、iPad、iPod Touch 在內已有 88% 的蘋果行動裝置升級至 iOS12,約 7% 用戶停留在 iOS11,另外還有 5% 的裝置是使用更早以前的軟體版本,當中是包含了大部分已經停更的老舊機型。若只計算近四年的產品,使用 iOS12 的比例則會再上升至 90%。

對比谷歌在 2019 年五月份公開的數據,當時僅有 10.4% 裝置是採用 Android 9.0 Pie,谷歌與蘋果的差距可謂天地之別。事實上,蘋果在 iOS12 上更著重運行效能與穩定性,更容易趨使仍在使用舊款 iPhone 的用戶升級;數據也顯示,到了 iOS12 版本,用戶升級的步調都比過去 iOS11 時期要更快。

蘋果預計在九月發表 iPhone 11 系列與全新 iOS13,屆時將帶來的各種全新功能,各位可由 iOS13 支援黑暗模式、iPad 延伸螢幕等多項新功能 文章搶先瞭解。

消息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