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4 實用新功能,舊 iPhone 資料可無線輕鬆轉移到新 iPhone

Mason | Apple
日前 Apple 推出了 iOS 12.4 系統升級,不只修復了一些漏洞,同時也加入全新無線數據轉移功能。這個新功能可讓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等用戶,更快速的將舊裝置資料轉移到新裝置上。它的最大好處是不需 iCloud 或 iTunes Backup,然後可選擇透過 WiFi 無線或是實體傳輸線來轉移資料。

01.jpg

當購入新 iPhone 後,只要將使用 iOS 12.4 或以上版本的舊 iPhone 放在新機旁邊,「快速開始」畫面就會出現在舊機上,然後再根據螢幕上的指示選擇 Apple ID 帳號 (舊 iPhone 需要先開啟藍牙)。之後新 iPhone 的螢幕會出現動畫,這時用戶只要將舊機放在新機上面,然後用鏡頭對準動畫,就會開始整個資料的轉移程序。之後使用者再依照指示輸入密碼、設定 Face ID 或 Touch ID,然後輸入 Apple ID 密碼後,就可以選擇還原備份或資料轉移。  

選擇從舊 iPhone 將資料傳送到新 iPhone,系統會自動估算所需的時間,將兩部 iPhone 並排放置然後插上電源,然後再等上一段時間資料就會轉移好了。另外,若是轉移資料的環境沒有 WiFi 網路可使用,也可選擇透過「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與「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等實體傳輸線來轉移舊 iPhone 的資料。

Apple 也有在官方支援網頁放上詳細的 Step by step 教學,轉移資料的時間會受到連線方式、網絡狀態和轉移的資料數量影響。

資料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