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電競手機?2020 年新 iPhone 可能會有 120Hz 螢幕

Mason | Apple
說到主打遊戲體驗的手機,那除要講求 CPU、散熱甚至是周邊配件,螢幕規格也是一大訴求重點,像是 ASUS 即將亮相的 ROG Phone II,就宣告會配置 120Hz 螢幕。而最新的情報指出,Apple 也有在考慮要往同樣的方向強化 iPhone 的螢幕,預期可能會讓 2020 年的新款 iPhone 也配置 120Hz 螢幕。若消息為真,對於原本玩遊戲就很順暢的 iPhone 來說可算是如虎添翼。

01.jpg
▲ 此為網路上流傳的 2019 年新款 iPhone 設計概念圖。

更高的螢幕更新率可讓畫面滑動時的延遲變得更短,感覺手機螢幕滑起來會很順暢,在看影片、瀏覽網頁以及玩遊戲時會有明顯效果。而根據知名爆料達人 i冰宇宙的最新說法,Apple 正在考慮讓 2020 年的新款 iPhone 也支援 120Hz 的螢幕更新率,目前已經在和三星、LG 這家面板共應商在商討相關事宜。

不過長時間開啟 120Hz 更新率將會增加耗電量,所以 i冰宇宙指出 2020 年的新 iPhone 不會是全時 120Hz,而是會動態的在 60Hz 和 120Hz 之間切換。實際上 Apple 當前已經有產品搭載 120Hz 動態更新技術,那就是 2017 年就推出的 iPad Pro,然後 Apple 官方稱為 ProMotion 技術,會在特定的時候才讓螢幕更新率上到 120Hz。因此未來 Apple 若把類似技術運用在 iPhone 身上,其實也不會太過讓人意外。

1563768793483.jpg

另外,雖然 2020 年新 iPhone 可能會具備在 60Hz 和 120Hz 之間動態切換的技術,但相對上耗電量還是會有所增加;再加上 2020 年 iPhone 可能會加入 5G 功能,也會再進一步提升耗電量,因此預期 Apple 也可能會考慮把 2020 年的 iPhone 電池容量再加大。

消息來源:Twitter (Ice universe)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