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爆料:2020 年 iPhone 的 Face ID 將被新版 Touch ID 取代

Mason | Apple
2019 年的新一代 iPhone 都還未發表,但卻已經陸續有不少 2020 年款 iPhone 的相關消息在流傳。而最新的情報來自於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他在最近撰寫的報告中預測,2020 年發表的新 iPhone 機身設計會有大幅改變,而且 Touch ID 有望捲土重來,甚至會取代當前的 Face ID。

01.jpg

各方情報都預期 2019 年的 iPhone 不會大改,要到 2020 年 Apple 才會全面調整 iPhone 的設計,預計 5.4 吋、6.1 吋和 6.7 吋款式都會全面使用 OLED 面板。此外,Apple 還會推出一款配備 Touch ID 功能的新款 iPhone,據稱主力會在中國市場發售。

雖然分析報告預測 Touch ID 會鹹魚翻生,但這並不代表實體 Home 鍵會重出江湖,而是採用當前不少 Android 手機採用的螢幕指紋辨識技術。郭明錤指出 2020 年至少會有一款 iPhone 螢幕上方的 M 字瀏海範圍會縮小,讓螢幕占比有所提升,而這可能是 Apple 於這款 iPhone 身上取消 Face ID 使用的 TrueDepth 感應器,改用新版 Touch ID 的結果。

報告同時也提到,Apple 打算在 2021 年發表的 3 款 iPhone,都會以新版的 Touch ID 取代 Face ID,預期屆時顯眼的 M 字瀏海將會全面消失。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