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Apple 產品設計靈魂人物 Jony Ive 將離職,預計將成立獨立設計公司

Mason | Apple
Apple 的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可說是 Apple 的靈魂人物之一,但這位打造多款經典 Apple 產品的知名的設計師,卻宣告將要離開 Apple,並且會成立設計公司,而他的老東家 Apple 也會是其客戶之一。

02.jpg

Apple 今早發出新聞稿,公佈了 Jony Ive 將辭職的消息,當中提到他為了追逐個人的目標而離開,之後會成立新公司,並會跟 Apple 於一系列項目上繼續緊密合作。

Jony Ive 在 Apple 任職長達 27 年 (1992 年加入蘋果),在 Apple 的產品設計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打造出大量經典的 Apple 產品,例如 iMac、iPod 和 iPhone,成功和 Steve Jobs 攜手讓原本瀕臨破產邊緣的 Apple 起死回生。而Jony Ive 離職後,將會由原本的工業設計副總裁 Evans Hankey 和人機介面設計副總裁 Alan Dye Alan Dye 執掌設計部門,並且直接向營運長 Jeff Williams 匯報。

Apple 的 CEO Tim Cook 表示,Jony Ive 在設計領域獨當一面,在 Apple 的復興中擔當重要角色,由 1998 年的 iMac 和後來的 iPhone,還有 Apple Park,他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和心力。Jony Ive 則在新聞稿中提到,對自己於 Apple 所作的貢獻深感驕傲,並且提到 Apple 的設計團隊會在 Evans、Alan 和 Jeff 的領導下繼續發光發熱。

Apple 靈魂人物 Jony Ive 離職   將成立自家設計公司

除了是 Apple 的產品設計大腦,Jony Ive 的聲音先前也不時會在產品宣傳影片中出現,有粉絲形容他的聲線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力,甚至將他在 2008 至 2017 年間介紹 Apple 產品的片段剪輯成一段影片。網友不妨看看以下影片回味一下,因為日後的 Apple 宣傳影片,可能不會再看到 Jony Ive 的身影或聽到他的獨特聲音了。



消息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