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吋、6.7 吋和 6.1 吋三款,2020 年新款 iPhone 螢幕尺寸曝光

inno | Apple
今年新款 iPhone 雖然預計要 9 月左右才發表,但已經有多方情報曝光了外形設計情報,幾乎可確認 2019 年新款 iPhone 較高階兩款將會搭載三主鏡頭,較入門的會搭雙主鏡頭,但外型和螢幕尺寸並不會太大差異。而根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說法,再下一代也就是 2020 年的新款 iPhone,才終於會在螢幕尺寸上有不一樣的變化。

2020-iphone-triad.jpg

各方消息指出今年的 iPhone 在外型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最大最小皆維持 6.5 吋與 5.8 吋的大小,而低一階的 iPhone XR 後繼款也是 6.1 吋大小。但到 2020 年可能就不是這樣了,分析師郭明錤表示,2020 年發表的 iPhone Xs Max 這個版本,螢幕大小將會提升到 6.7 吋,iPhone Xs 的 5.8 吋則將會縮小為 5.4 吋,且都會支援 5G 連線功能。

不過屬於較低一階的 iPhone XR 這個系列的螢幕大小,到 2020 年也不會有變化,在尺寸部分會同樣維持 6.1 吋,並且也不會有 5G 版本,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下表所列的規格:

kuo-2020-iphones.jpg
圖片來源:macrumors

而分析師郭明錤也認為,從 2021 年起,所有的新款 iPhone 也應該都會支援 5G,甚至 Apple 會自己準備好 5G 晶片,以減少對高通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