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的 NFC 功能再進化,德國宣告搭 iOS 13 將可讀取護照或身分證的 NFC 標籤

Mason | Apple
和 Android 手機相比,iPhone 當前的 NFC 功能應用範圍相當窄,幾乎只有用 Apple Pay 付款時才能用到 NFC 機能。但近期陸續有官方、非官方消息指出,Apple 將會進一步解除 iPhone 的 NFC 功能應用限制,最新的進度則是可支援掃描身分證,讓使用者可把身分證資料傳送到自己的 iPhone 當中。

01.jpg

先前日本政府已經確認,未來日本國民的身分證可以掃描、加載到 iPhone 當中,以便後續搭配日本政府推出的 App 來進行繳稅等行政服務。而德國政府也已經表明,後續將會推出內含 NFC 標籤的身分證、護照,讓搭載 iOS 13 系統的 iPhone 後續可把身分證、護照的資訊,透過 NFC 機能掃瞄並且傳送、儲存到自己的 iPhone 當中,讓自己的 iPhone 就能變成身分證明文件,並且快速使用各項的政府服務。
 
iphone-ticker-german-id-card-nfc.jpg

雖然說 iPhone 的 NFC 應用範圍和 Android 相比還是相對落後,但看來蘋果有打算「急起直追」,後續能玩出甚麼特殊的花樣值得持續觀察。

消息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