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並沒有遺棄 iTunes,未來你還是可以買音樂或租電影

Jason | Apple
在今日的 WWDC 2019 開幕演說之前,網路上有很多傳聞指稱蘋果會正式讓 iTunes 走入歷史,以一系列的應用程式,包括 Apple TV、Apple Music、Podcast、Apple News 取代;也有人認為這代表蘋果捨棄了買斷式的 iTunes 音樂商店,而完全擁抱串流式的 Apple Music。而在 WWDC 開幕後,根據《BGR》的報導,這些敘述有對也有錯。
 
webp.net-resizeimage.jpg


《BGR》表示,蘋果方面向他們確認,在 iOS 13 於秋季正式推出之後,iOS 裝置中還是會有獨立的 iTunes Store,如果不喜歡串流音樂的話,用戶除了依然可以在其中購買與下載音樂外,也是依舊能夠租賃或是購買電影(在 Apple TV app 裡面一樣也可以租買電影)。

而在新版 macOS Catalina 系統中,獨立的 iTunes 應用程式的確是已經消失,改以 Apple Music / Apple TV / Apple Podcasts 取代;但未來一樣可以透過 Apple Music 購買 iTunes 音樂商店的音樂,或是透過 Apple TV App 購買電影或是影集。而如果你過去幾年已經透過 iTunes 買了不少音樂或是電影,也不用擔心,這些內容依然還是會繼續保留,只是會依照類型歸在不同的 App 底下。

所以,蘋果並沒有因為串流訂閱的 Apple Music 而捨棄了買斷下載的 iTunes 音樂商店,不過串流是未來的趨勢,蘋果這一次的改版,也可以看得出它想要將自家串流服務往前推的策略;以後會不會真的捨棄 iTunes 商店,全面串流化?誰也說不準。


引用來源:B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