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專利曝光:Touch ID 將以螢幕指紋的形式復活?

inno | Apple
為了提升螢幕佔比,近期的新款 iPhone 以及 iPad Pro 上的生物辨識功能,都已經從原本的 Touch ID 設計改為 Face ID。不過近期在一份可能是 Apple 的專利報告中發現,Apple 似乎將要讓 Touch ID 回歸,並且將會以螢幕下指紋辨識的方式再次出現。

6a0120a5580826970c0240a458cf80200c-800wi.jpg

根據海外網站 Patently Apple 的報導,日前發現的類似 Touch ID 專利,可能是透過超聲波的方式來進行生物辨識,並非只是單純在螢幕方埋入指紋感應器而已;目的是要讓整個螢幕都可以進行指紋辨識,畢竟如果只有單一區塊能辨識指紋的話,方便度其實是有限的。

雖然 Face ID 透過臉部解鎖手機的方式,在目前這兩代 iPhone 上已經成為主流,但應該還是會有不少人覺得原有的 Touch ID 比較方便,所以 Apple 是否因此考慮採用螢幕指紋辨識設計,讓手機多一道解鎖的方法呢?這目前也不得而知。

6a0120a5580826970c0240a458cfa8200c-800wi.jpg

另外,據稱這項專利其實 Apple 在 2016 年時就已提交,只是今年才正式由美國專利局發布。但按照時程來說,這項專利要在今年的新 iPhone 上出現似乎是不太可能了,或許只能期期待 2020 年的新款 iPhone 上,是否能看到 Touch ID 正式回歸了。

來源:Patently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