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就為它!蘋果正面臨三年來最大幅度的 iPhone 銷售衰退

smartgeek | Apple
大家肯定都看到許多 iPhone 在中國市場降價的消息,原因是蘋果確實面臨相當大的銷售危機。研究機構 Gartner 就指出,iPhone 正遭遇相當大的銷售衰退衝擊,下滑程度甚至是三年以來最高。

screenshot-www.google.com-2019.02.23-18-09-19.png

根據 Gartner 統計,蘋果於去年第四季銷售 6,400 萬部 iPhone,相比 2017 年同期的 7,300 萬部,全球市佔率也從 17.9% 跌落至 15.8%。蘋果衰退的主因來自於中國,2017 年第四季蘋果在中國仍有 14.6%,但到了 2018 年就只剩下 8.8%。

gartner-smartphone-sales-2018.jpg


受到衝擊的還有三星,雖然三星仍是全球手機一哥,但也面臨著年減 1.9% 的全球市佔衰退,而且同樣面臨用戶換機速度減緩、以及被中國品牌中階手機夾擊而影響高階手機銷售的困境。綜觀 2018 年度數據,全球前五大智慧手機品牌依序為三星、蘋果、華為、小米、OPPO,五業者合計拿下 61% 市佔率。

gartner-smartphone-sales-2018.jpg


Tim Cook 稍早已承認蘋果會重新思考 iPhone 定價策略,同時也已經在中國進行降價;這個調低 iPhone 價格的舉動,未來也會擴及巴西、印度等較難負擔高價蘋果手機的市場。

※ 消息來源:G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