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W 輸出,全新 Apple 原廠 USB-C 快充官網開賣

Thomas | Apple
在 iPhone XS、XS Max、XR 發表之前,曾有情報指出 Apple 將換掉舊款的豆腐頭充電器,改成支援 USB PD 快充的新款 USB-C 充電器。雖然最後這項傳聞並未成真,Apple 依然在 2018 新款 iPhone 盒裝中,附贈不支援快充的舊款豆腐頭充電器,但這項傳聞中的 USB-C 新款充電器確實存在,並且已經在 Apple 官網上架販售了

01.jpg

Apple 台灣官網不久前上架了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配件,開價 990 元,可和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 11 吋 iPad Pro、12.9 吋 iPad Pro (第三代)、10.5 吋 iPad Pro、12.9 吋 iPad Pro (第二代)、12.9 吋 iPad Pro (第一代) 搭配使用。

00.jpg

基本上 Apple 這款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造型和規格基本上和文章一開始有提到的 USB-C 充電器相同。和當前舊款的 iPhone 豆腐頭充電器相比,18W USB-C 電源轉接器造型改成相對比較扁平的橢圓造型設計;雖然輸出功率還不及 Apple 先前已經販售一段時間的 30W USB-C 電源轉接器,但體積卻相對更小、更方便攜帶。

02.jpg

由於充電線材則是要另外購買,因此若想完全都用原廠配件,就必須至少花費 990 元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定價) + 590 元 (Lightning 對 USB-C 連接線),也就是 1580 元的代價,才能要讓你的 iPhone 或 iPad 支援快充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