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銷量未見起色?傳 Apple 供應鏈再度被縮減訂單

Thomas | Apple
Apple 陸續推出 iPhone XS、XS Max、XR 等新機之後,銷量未達預期的消息就一直沒有間斷。而日前的最新報導指出,Apple 的供應鏈已經第二度被縮減訂單,預計將對多家業者的營收造成不小的衝擊。

01.jpg

Apple 推出新一代 iPhone XS、XS Max 之後,就有消息指出銷售量不如 Apple 預期;比較晚上市且、價格也相對較低的 iPhone XR,上市之後也沒有預期般的熱銷,因此 Apple 甚至打算在日本市場祭出加碼電信業者補貼的方式讓 iPhone XR 更便宜、藉此進一步提升買氣。另一方面也因為消費者似乎更愛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Apple 還向代工廠追加了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等舊機款的訂單。

上述的跡象都顯示新一代 iPhone 和舊機種相比確實沒有賣的很好,而根據 Digitimes 日前的報導,Apple 已經針對供應鏈進行了第二批的砍單動作,將會續對多家業者的營收造成衝擊,甚至還有業者計畫針對人力進行精簡來應對,可見新一代 iPhone 銷量表現還是持續不如預期。

消息來源:Digitimes